Wednesday, December 30, 2020

槟城渡轮 30/12/2020

2020年实在发生太多令人遗憾的事,除了各国爆发新冠肺炎导致民不聊生之外,历史悠久的槟城渡轮也随即宣布于2020年12月31日退役,不再运载四轮交通工具,无疑让人倍感唏嘘。曾经一时无两的驱车搭渡轮光辉岁月,也即将不复存在。

记得小时候印象最深刻的,莫过于到槟城旅游,而旅游的必定行程一定是搭渡轮过槟岛。虽然当时槟威大桥已经建成并可以通行,虽然搭渡轮的时间往往比使用槟威大桥通往槟岛更来得久,但搭渡轮就是一种用语言无法言喻的体验,才让人宁可浪费多一点的时间,也想好好享受那份难能可贵的“飘洋过海”体验。或许,我就是喜欢那种小车进入大船里的感觉吧?这仿佛是被大鲸鱼吃进肚子里,但我们还可以在里头自由活动的愉悦感。

随着时间一点一滴地飞逝,距离渡轮的退役也只剩下一天,那种依依不舍的童年回忆也逐渐浮在脑海中,不断的升温和发酵。原本毫不在乎渡轮的消逝,却在最后一刻不舍起来。又一份童年回忆快要不存在了吗?那种不踏实的感觉一直涌上心头。决定了,我还要再搭一次,这是最后一次了,我要好好地跟它道别!

或许不止是我一人是这么决定的,看着长长的车龙,我想,许多人也想和渡轮做最后的道别吧?


长龙啊

就这样,我俩在车龙里困了快两个小时,从天还亮的时候等到下倾盆大雨兼天黑了,也还未上船。苦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啊~~

天都黑了

眼看着一辆辆车被安排到不同的车道,再缓缓地加入上船的行列里,深怕允许上船的车辆已达上限,我俩不禁一阵紧张。所幸,我们还是赶上了这一班船,不用再等一个小时了。谢天谢地啊~

上船了

手里握着刚得到的船票,不禁感慨。这是最后一张四轮交通工具的船票了啊,得好好收藏!

具纪念价值的船票

把车停好并熄火,每个乘客都纷纷下车,好好享受这约十五分钟的渡海之旅,顺道留下纪念性的合影。

密密麻麻的车龙
👫
槟城的地标Komtar就在不远处
🖼
快抵达码头,也意味着下船的时间到了

再见了,承载四轮交通工具的槟城渡轮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