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5, 2013

Penang Peranakan Mansion @ Georgetown, Penang 19/04/2013

想了几年的“梦想”,之前怎么找也找不到的Penang Peranakan Mansion,我终于去到了!!之前找不到的原因,竟然是我找错路了。=.=

Penang Peranakan Mansion 峇峇与娘惹博物馆
门口就摆着各式宣传海报

走到博物院入口处,就会看到很多熟悉的电影或电视剧海报,也就是说,我现在位于拍摄地点了!!

电影或电视剧海报

说到令我乍舌的入门票,一张成人票竟要RM20,说实在,满贵的。然后,他们会随手赠送一份博物馆的平面图。



顿时很有亲切感,我记得在《小娘惹》看过这样的画面!!
还看到一个身穿娘惹服饰的阿嬷!

娘惹博物馆里的所有摆设,都是某位老板的收藏品。而每间房间的房间其实大同小异,房间中间一定会摆着张圆桌子。

娘惹博物馆里的房间格局

至于新娘房,则展示着分为20至40年代与30至50年代的服饰和摆设。

新娘房
胭脂水粉

娘惹文化里,包括色彩鲜艳的陶瓷与刺绣画作。

陶瓷与刺绣

另外,博物馆主任更收藏了娘惹各式餐具、日常用品、服饰、婚嫁物品,当然也包括珠绣鞋。

娘惹文化
据导游说,那S字形的椅子是那时峇峇和娘惹谈情说爱的用具。>.<

另一边厢,是娘惹金器首饰博物馆,也就是展示娘惹文化里的布料和金光闪闪的首饰。

首饰
珠绣、布料、翻译文学
而这些就是制造首饰的器具

下一站,娘惹厨房!

娘惹厨具与食物

最后,就是祠堂了,里边放着很多关于这屋子的前屋主的生平与背景。

中间的铜像,据说是黑社会老大。>.<

P/s:不错的经验~ ^^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