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1, 2015

The Milk House Cafe @ Ipoh 24/01/2015

位于Euro House和Ritz Garden Hotel之间的The Milk House Cafe,可以从店名和店外那可爱的吉祥物 —— 一头假乳牛看得出来,里头的餐点和饮料均以牛奶为主。

The Milk House Cafe

要走进咖啡馆里,必须经过一条露天长廊。我想,坐在户外用餐应该别有一番风味。但是,今天太阳太晒了,我们还是在里面吹冷气好了。lol

可爱的乳牛

我蛮喜欢咖啡馆里的气氛,不会太阴暗,感觉很舒服,很适合用餐。XD

咖啡馆里的装潢

翻了翻menu,只有3页而已。感觉没那么多选择,也没什么特别的餐点。不过仔细一看,有些食物会注明“From Euro House Kitchen”和“From Ritz Recipe”字样,我有些困惑了,是从隔壁捧过来的吗?哈哈~

看吧,一打开就是以牛奶为主的饮料。
倒有点好奇Green Tea Milk的味道。>.<
菜单

不必多想,当然点热巧克力咯!不过这是Milk Chocolate,希望不会太“奶”,我可不喜欢咧!

Hot Milk Chocolate U+2192.svg RM7
原以为牛奶味会很重,
不过出乎意料的,是我接受而且喜欢的巧克力味。XD
Egg Mayo Sandwich with a cup of Fresh Milk (set) U+2192.svg RM10
Spaghetti Bolognaise U+2192.svg RM16

P/s:普通普通~ 但适合聚会。lol
按这里继续 »

【台 • 游 • 趣】:摸乳巷 @ 彰化 17/12/2014

来到彰化县,除了鹿港老街外,还听到个滑稽的巷弄名字 —— 摸乳巷 Mo-Lu Lane,是鹿港著名窄道。

摸乳巷就是长条店屋间的一道防火巷。当初,当地的居民为了阻挡强劲海风吹袭,把房屋的间距尽量缩小,最窄处还不到70cm。因为过于狭窄,仅容一人穿越,若二人同时穿越,必定擦身才能通过。

如果男女正巧面对面走来,擦身而过时,将会是多么尴尬的情景。于是,出现了许多名称,如:“护胸巷”、“君子巷”,但都不及粗俚的“摸乳巷”来得有趣且闻名。

在路边就可以看到引人注目的路牌
摸乳巷
红砖上画上不少立可白字样
窄、窄、窄

P/s:有趣的摸乳巷,不错的体验。lol
按这里继续 »

【台 • 游 • 趣】:鹿港老街 @ 彰化 17/12/2014

鹿港位于台湾彰化县西北部,是台湾西岸的中点。当初荷兰统治时期,这里是鹿皮的最大输出港,“鹿港”之名借此而来。鹿港在清朝统治年间就已经非常繁华,更在西元1784年设口开渡后,开启了鹿港的黄金时期,也在当时拥有“一府二鹿三艋舺”的美名,是台湾的第二大城。于西元1845年,鹿港逐渐没落,但也因为如此鹿港至今保留著许多旧城区和古老建筑,成为今日鹿港旅游的最大特色。

鹿港老街

鹿港老街周边古迹林立,而鹿港天后宫、鹿港龙山寺和鹿港文祠是鹿港闻名的三大古迹。在彰化鹿港这个丰富人文所在的地方,除了鹿港龙山寺、鹿港天后宫、鹿港城隍庙、文武庙、三山国王庙等许多著名的国家历史古迹以外,鹿港老街、摸乳巷、瓮墙、半边井等人文景点。

鹿港天后宫位于鹿港镇玉顺里中山路。庙内雕刻精致华丽、古色古香,后殿外的一般寺庙的龙柱龙脚只有四爪,以突显玉皇大帝崇高的地位。后方有一座鹿港妈祖文物馆,开放游客免费参观,馆内以收集和展览文物为主,结合宗教与风俗,让游客也能体验鹿港的文化精神。


鹿港天后宫
鹿港文武庙

好啦,是时候来感受鹿港古朴的小镇气息咯!当然别忘了道地的美食:虾猴、蚵仔煎、西施舌、凤眼糕、牛舌饼和面线糊等等。

鹿港老街
传统美食与传统艺术

鹿港繁盛时码头区的主干是旧街,也就是近日的埔头、瑶林、大有三条街道。在曲折的红砖巷道两旁林立着重新整修过的旧式店屋,那奥妙的内部格局和旧式外观实在耐人寻味,游客们可以在此找到若干老鹿港的风貌。

看得出是卖什么吗?
是一家咖啡厅哦!特别吧?
可爱又独特的摆设

走进瑶林、埔头二街的红砖道,便令人油然而生一股古朴之意。闽南风味的古老宅第,门楣上的各式避邪古物,以及两旁的门联,都诉说着旧时父老们的生活步调及型态。

每间房子都有独一无二的设计
鹿港半边井

鹿港老街的街道特别弯曲,有时甚至成直角连串转弯,走在街上可以好好体会每一曲折所蕴函的历史故事。

连串转弯的红砖街道

P/s:司机大哥说,台湾很多美味的糕饼都是以鹿港为原产地,甚至闻名全台湾。去买饼吧!
按这里继续 »

Friday, January 30, 2015

【台 • 游 • 趣】:奋起湖 @ 阿里山,嘉义 17/12/2014

奋起湖,这个位于海拔1405米的山城,属于嘉义县竹崎乡中和村,也是阿里山森林铁路的中继站。早年以老街、便当和四方竹闻名,因而被誉为南台湾的九份。其实当地并没有湖泊,故奋起湖中的“湖”字,是闽南语中低洼地的意思。由于东、西、北三面环山,地势低洼,中间低平,形如畚箕,云雾环拥如湖,故而旧称“畚箕湖”。后来因名字不雅,而改为“奋起湖”,畚奋同音、箕改起则用意奋发图强。

一下车,就可以看到长长的火车铁道和奋起湖车站。车站的周边占地面积广大,除了是铁道沿线最大的车站之外,也是全线唯一拥有双月台的大站。


奋起湖车站

早期森林铁路客货运列车在此上下山交会,但因为蒸汽火车的行驶速度缓慢。用餐的问题往往因为旅程遥远的关系,而变得非常棘手。当火车行驶到这里的时候已接近中午用餐时间,在趁蒸汽火车头添水加煤之余,司机工作人员也可稍做休息;对旅客而言,此段空档时间正好用来解决民生问题。便当产业便应运而生,因此也造就了奋起湖的“便当王国”声誉。

过了车站就可以感受到奋起湖的“便当王国”了
奋起湖最闻名的高山铁路便当在此——奋起湖大饭店
旁边就是去到哪都会看到的7-11,名副其实的便利商店。
马来西亚的“便利商店”呢?

奋起湖略具雏形,是条百年老街,也是奋起湖商家最早聚集的地方。这条台湾海拔最高、500米左右的百年老街卖着不少当地特产:便当、豆腐和糕饼等美食,是游客们到阿里山必访的地点。 

百年老街
  里头一家铁路便当的店铺
得穿过这条老街才可以到达奋起湖福德宫

一进老街,就立刻被各式各样的特产吸引住,商家们也热情地招待我们、让我们试吃。

老街
看到个陈年炭烤饼炉
阿里山特产:树番茄、山葵、爱玉  
看到一个更可爱的“混蛋”
即咸蛋、皮蛋和茶叶蛋混合在一起
 木屐馆
逛完街,是时候拍照啦

走回去7-11时看到某些住户在门口的可爱摆设。
 
怎么种出来的啊?
  可爱吧?

既然来到“便当王国”,当来吃个高山铁路便当再离开嘛,不然就像没来过阿里山一样!进去刚刚经过的奋起湖大饭店歇息吧!
  
独特的装潢
不同包装的便当盒,价钱当然也不同
丰富的便当菜:鸡腿、猪排、卤蛋、青菜和笋
在高山上吃起便当,真的别有一番风味。

P/s:“便当王国”盛名,果然非同凡响,当之无愧!
按这里继续 »

《等一个人咖啡》 30/1/2015

现在才终于把小说《等一个人咖啡》看完。从开始到结束,才惊觉小说与电影的情节是截然不同的。

小说里的女主角思萤一开始是念高中,而且已经在咖啡店打工,并非大学时期。

小说里的阿不思是真的抢走男主角阿拓的女朋友,并非阿拓的前女友变成拉子(即女同性恋者)

小说里的阿拓并没有到处跟别人打赌,更不可能穿着比基尼,抱着一棵大白菜到处跑。


小说里的思萤是在高中时暗恋她的梦中情人,而且还是一个活人,并非电影里老板娘死去男友的鬼魂!


小说里的金刀婶和暴哥不是夫妻,跟不可能有“大嫂的奶头有毒”这句无稽的对白。


小说里的老板娘最终有个圆满的结局。


小说里的阿拓认识好多奇人异士,不像电影里那么人丁淡薄。


小说里的阿拓不曾在喜欢的女孩身后变出一碗豆花。  

《等一个人咖啡》 

什么事情都是这样,所有的答案都在问题形成前,就已经清楚刻在每个人的脑海里。

记忆的拼图不是死的。记忆是逐渐累加,越来越多,越来越复杂,于是碎片一直拼凑不完。一边要努力回忆起旧的部份,一边,又要 把握正渐渐成为我生命的那一部份。


一个对爱情有信仰的人,应该珍惜每一次心动的时刻,然后勇敢追寻下一次、再下一次、然后再下一次。


我们从各自的生命出发,也许,注定要会合在某处,某处也许就是在这里。


看咖啡很容易,看一个人却不简单。


有些事,一开始就已经决定好了,努力是没有用的。


人与人之间啊,真不该如此脆弱。


但情人与情人之间,却常常需要断裂得无比彻底才能释放彼此。


这个世界上不管多糟糕的事,都可以习惯,习惯以后就没有感觉了。


网络真是卧虎藏龙。母老虎,跟恐龙。


寂寞的我在寂寞的夜,寂寞地想着寂寞的你,
寂寞的风,寂寞的雨,寂寞地数着每颗晨星,
而寂寞的夜,寂寞地泡在咖啡因里面。


“如果证明不重要,怎么让对方知道自己才是跟他最速配的人呢?”
“如果对方不相信两人是天生一对,怎么相守在一起?”
“在一起比较简单,考试比较难,考试有分数,但在一起是不知道分数的啊。”
“既然没有分数,也就不需要证明啦。”


他是一杯清澈的白开水,也将所有人看成透明,他的世界很简单,也所以很有趣。


一个女人这辈子总会两个贵人,一个死对头。一个贵人教妳化妆、教妳约会的技巧,另一个贵人跟妳一起骂该死的情人、讨论离婚跟分手。至于那个死对头,就是抢走妳情人的那位恶妇。


友谊没有界限,如果有,也是自个儿划的线。


从友谊发芽升华成的爱情,才有最坚实的土壤。


或许友谊同样需要考验,只有亲情才是根深蒂固。


P/s:相比之下,小说比电影的情节更为丰富、有人性;而电影比较搞笑与感人肺腑。
按这里继续 »

Monday, January 19, 2015

【台 • 游 • 趣】:阿里山 @ 嘉义(Part 4)17/12/2014

刚从玉山回来阿里山,一下车就一阵冷风吹来。呼~~ 冷啊!抬头一看,什么?只有摄氏6度!?妈呀!

摄氏6度

吃完我的包子和最爱的米浆当早餐,在到处看看好了,毕竟等一会儿就要离开阿里山了。走到昨晚经过很古色古香的邮局。乍看之下,这真的一点也不像邮局,反倒像庄严的寺庙。

阿里山邮局

别忘了在阿里山的标志拍照留念!

阿里山
再见了,阿里山!

P/s:=)
按这里继续 »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