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8, 2015

【泰国 • 合艾自驾游】:入境篇 25/12/2015

前一晚去了斗母宫的新年夜市后,就早早回家上床睡觉了,一切只为了第二天的圣诞之旅做准备!!由于近两年来槟城过于频繁了,除了没其它地方可以去之外,也想来点新鲜感。这次竟然突发奇想,决定自驾游到合艾过圣诞节。听起来非常疯狂,毕竟我们从没试过,就这样莽莽撞撞跑去了,但这也是好玩的一部分。或许,我们可以经历不一样的旅程,未尝不是一件好事。

就这样,我们拿起护照和GPS就跑了!很勇吧?当然,选择自驾游需要准备一些文件才可以去啊。相关文件包括:
1. 驾照。普通驾照即可,无需国际驾照。但如果要驾上曼谷,就另当别论咯!
2. 车卡。若私家车拥有者未能同行,须附上授权书予驾驶司机。
3. 车险。好保障车子啊!这可以过关后,在当地买哦。  
4. 最后,最重要的当然是护照啦!

原本预定早上6.30出发,但看来我们预计的时间出了点差错,应该要更早才对!从北海出发,路线很简单,沿路往北走就对了,而且还得一路陪司机聊天,以免他睡着了;而坐在身后的电灯泡们,已经呼呼大睡了。lol

看着眼前的景色,由天黑渐渐变亮了,路上的稻田慢慢在晨曦下呈现金黄色,顿时觉得,活着真好。驾了两个多小时,总算到达马来西亚边界的关卡了。马来西亚有两个关卡可以通往泰国边界:吉打州的Bukit Kayu Hitam和玻璃市的Padang Besar。我们则选择Bukit Kayu Hitam的关卡 。但在这之前,眼看快到关卡时,我们先到附近的油站添油,以免到泰国添贵油。

看着长长的车龙和人龙,才惊觉原来不只是我们选择到泰国过圣诞啊!?唯有乖乖等待牵头的车子向前移动了。车子能向前移动一寸,都已经可以谢天谢地了。一个小时快过去了,眼看快到达关卡了,很是感动。T.T

 不同类型的交通工具有不同的通道哦!

过马来西亚关卡时,较为简单轻松。只要坐在车子里呈交护照给他们就好了,公务员们通常只看看车子里的人,印个章就好了。但是坐巴士前往的游客就必须下车排队盖章噢!前一天的我们还担心不能过关,若真的失败的话,打算在吉打州旅游就好。lol

过了马来西亚关卡,会经过一家很大的免税商店,人们通常会去买些纪念品或上个厕所。我们则继续向前进,直达泰国关卡。

 快到达泰国关卡了哦!

真正的考验才要开始呐!以前参加旅行团去合艾的时候,都是听着导游的指示。该下车时下车,该上车时上车。现在可好了,得靠自己了。

我们在关卡左边泊好车,步行到堆满人龙的所在地,排在队伍后方。真的不夸张,这一天去泰国的大马人真的好多好多!!幸好我们还有一张嘴,跑去问正在执行着的海关人员该做些什么。他给了我们每人一张白卡和两份车子的入境表格。随后,当然忙着填资料啊!还真的懵懵懂懂的,幸好有位马来同胞热心的指导我们填写车子入境表。是哪个没脑的一直在玩种族课题啊?根本没种族歧视那回事!

望向四周的人们都在忙着什么,看看我们自己还需要些什么文件。排在我们前面的一位aunty就告诉我们说,司机必须去另一个柜台登记,指了指柜台的方向。我和他就跑去她说的柜台看看,留下电灯泡们继续排队。可是,怎么每一个柜台看起来都一样啊?

忽然,身后来了一位华人uncle,或许看我们什么都不懂吧,告诉我们说需要一张车子的custom form,还一直嚷嚷说没那张custom form就不能入境了,还会被罚钱呢。他还很“好心”地说可以帮我们搞,只需付他RM20就好。我们心想,什么东东啊? 但我们没理会他,他也自讨没趣,跑去找其他“猎物”了。这时候,眼尖的他看到一个柜台写着“Custom Declaration Form for Car and Motorcycle”。我俩这才恍然大悟,原来这是uncle口中的custom form啊?

总算搞定了,也拿了张入境纸,而回程的时候必须交回给海关人员,不然是得罚钱的。回去和电灯泡们会合,恰好也快到我们了。随护照和白卡附上RM2的过关费,盖好章,完成啦!等等,还差一样!步行到关卡后方,已经是泰国了哦,购买车险。车险期限分为几种,介于一个月至一年。我们买了一个月的车险,价格为250 Baht,大概是RM31。如果买为期一年的车险的话,应该比较划算,只需1000 Baht。但我们不会去得那么频繁,买一个月的好了。

搞定所有东西了,可以开车过关啦!走吧!合艾,我们来了!!

 迎面而来一辆Minions巴士!好可爱!
Thai Good!?真的那么好吗?哈哈~

P/s:在完全不懂的情况下,完成所有事宜,当然有点成就感咯。驾车出国?没问题啦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