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8, 2010

幸福的样子

有个年轻人,过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

上帝怜惜地问他:“难道你对生活没有一点留恋吗?”

年轻人幽幽地说:我三岁失母,十岁辍学并被继母赶出家门,二十岁时学做生意却遭人陷害血本无归,相恋已久的女孩也上了别人的婚床。你说,我还有活下去的理由吗?

那你就真的没有什么遗憾?

有,我真的很想看看幸福是什么样子!

好吧,我就再给你三天的时间。

于是,年轻人接受了上帝安排,重回人间寻找幸福的样子。

第一天,年轻人的灵魂来到一个富翁身边。他想,富翁有着花不完的钱财,一定幸福得不得了。可是,富翁并不开心,反而整日提心吊胆的。富翁心底深处有个声音在诅咒:他们尊敬的其实是我的财产而已,我得提防他们,只要一有机会,他们就会凶性毕露......年轻人看到,富翁虽然富有物质财富,然而却活得很累很累,因为在他们的世界里并没有真正的爱,到处充满着欲望和罪恶。

第二天,年轻人的灵魂来到乞丐身边。乞丐 沿街乞讨,好不容易有人施舍了半块面包。乞丐大喜过望,赶紧飞跑回到落脚的破窑洞里。破窑洞里还有很多大的小的男的女的乞丐,大家平分了那半块面包,虽然每人只有一点点,但整个窑洞却充满喜庆气氛,一阵阵欢愉的笑声钻进年轻人内心深处。年轻人的眼里看到,乞丐的只在物质的缺乏,他们的精神世界却很富有,他们用爱来充实自己,温暖自己,支撑自己。

第三天,年轻人的灵魂路过一块墓地时,看到新坟前围着一大群人,待细看时却惊喜地发现墓碑上镌刻着自己的名字,而在四周悼念的人竟是他生前的同学、伙伴以及自己深恋着的女友,特别那两个悲痛欲绝的老人,却是自己的父亲和继母。年轻人的心震颤了:这世界上竟有那么多人深爱着自己,可我生前却感觉不到。

回到上帝面前,年轻人说:
幸福其实就是我自己。我悲观愁闷,还将这种情绪强加给别人。我渴望得到别 人的关爱,可自己却从未用心地去爱过人,我不幸福,是因为我自己将自己牢牢地禁锢了。”

确实,幸福和爱相伴相生;幸福的获得离不开爱的施舍。在给予中获得幸福,在爱人时被人所爱。唯有懂得施予,才会有获得,才能真正领略幸福的真谛。

这,就是幸福的样子。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...